倩兮

淹没

第一次见他,他像一个陀螺沉默且神秘。那根抽打他的鞭在哪?那颗固定他的弦在哪?我想也许没有人知道。

"姑且,告诉我呗!"我和你说:"你要先把这个放在这儿,然后再放其他的。""涨知识了!"不到几天我用这金句习得了不少技能,当然也了解到了许多故事。唯独他,我还是一无所知。他还是像陀螺一样,在我身边旋转。直到那天……

"老板说要拿大票子",我在他身后轻语一声。他没有应答,我又重复了一遍,不过这次的口吻已然与上次不同,他依旧没有应答。有些不知所措的我,竟随口说出了那句话。

我拿到了大票子,交给了老板。恍惚中我从那些口耳相传的吐槽中,获悉了一些东西。

他还是像陀螺一样旋转个不停,在我们的欢笑声中,在我们的注目礼中,在我们的唾沫星中。

在这样一个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地方,相遇是一场必然的经历。"去做三个夹肉饼!""我不会呀!""他们不是教过你了?"我该如何应答,正当我纠结着如何推诿时,他走到我身边做起了夹肉饼,娴熟的刀功,谙熟的流程。我就这样看着他像初次见面时一样沉默神秘。那根抽打他的鞭,那根固定他的弦,我依旧无法知晓。但是那句"姑且,告诉我呗"许久在我耳畔回荡。

我成为了一只陀螺,一只淹没在人群中的陀螺。当我做好准备去亲手做一件事的时候,我知道我输了,我终于还是输了,我终究不能自欺欺人自己可以成为像他一样的陀螺。抵挡不了那句话的魔力,抵抗不了那句话的依旧是我。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