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兮

读心术的故事


汪雨璇:(口白)人总说生命只有一次,我在活着的时候,不明白人为什么选择死亡,当我死了之后,依旧不明白人为什么选择死亡。有人说是因为压力太大,选择逃避生活。还有人说是因为信念信仰崩塌,选择死亡来对抗。我就这么听着,有人就这么说着。直到那一天……

周霆:(口白)那一天我遇到了现在想来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的改变我命运走向的他。如果没有他的出现,也许我会和往常一样,困在我为自己编织的牢笼里自鸣得意。

王宇轩:你好同学!我叫王宇轩。

汪雨璇:你好!我叫汪雨璇。

在一旁的周霆忍不住嗤笑着:你俩的名字真有意思!是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吗?哈哈哈

王宇轩:(口白)这是我第一次见他,也是我第一次见她。她和他和我想象中的一样,他和她和我见到的不一样。

空旷的教室里汪雨璇认真看着书,做笔记。耳边回想响着: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雨璇走神,看向窗外。

刚巧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周霆在路过看到了走神的汪雨璇,周霆停住了急促的步伐。他的脚步走近走近:想啥呢?另一个自己!

汪雨璇:吓我一跳!周霆,你说世界上真的有另一个自己吗?

故作镇静地周霆侃侃而谈:我觉得有,那个人就是我!

汪雨璇期待的眼神急转直下。

嗤笑一声周霆的笑声传扬:哈哈哈!不过我觉得你太孤独了,什么时候看你都是一个人,你也该尝试让别人闯进你的生命了!

汪雨璇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周霆眸子突然一冷:你想说什么?口气中透露着一丝不屑

周霆一抬头看到汪雨璇冷峻的脸不紧不慢地说到:我觉得你可以尝试和王宇轩,就那个另一个你,多接触接触,以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你俩磁场强度,生辰八字,星座血型都很合适。

苦笑过后汪雨璇望向周霆:你想撮合我们?谢谢你的好意,不必了,我一个人挺好的,这是我想要的独行。这是我的规则。

漫不经心地周霆摆弄着手里的资料嘟囔道:我只是觉得……

周霆目送着汪雨璇离开眉头一紧自言自语道wangyuxuan终究是我的。

汪雨璇若有所思的走在路上耳边回响着周霆的话

心理:也许我真的应该尝试……

就在这时王宇轩从背后拍了汪雨璇一下

一脸痴笑的王宇轩讪讪:还在想周班长的话?

沉默了一会儿汪雨璇停下了脚步: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和自己相处,如果我有读心术的能力,我想读一读它在想什么。

王宇轩抬起胳膊拍了拍汪雨璇的背:你是戏中人,我是戏外人。这场戏我注定只能做一个冷眼旁观者。

看着王宇轩突然正经起来汪雨璇急忙扯开话题:话说回来,周班长的话……

王宇轩接上话茬:撮合咱俩?他的话我不信。我看他是想和你……

片刻的沉默过后汪雨璇抬头望向王宇轩:这是你的解读。他不过是想劝我放弃挣扎,安于现状!这样我就离死不远了。谁都是戏中人,包括你我。

呦呦呦你们说啥悄悄话呢?周霆从背后一把抱住两人嬉笑道。

你怎么在这儿?两人同时发问。

周霆眉头一皱看向镜头:不是你叫我来的?这就是我的故事!一场读心术的故事。


评论

热度(2)